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财政信息公开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5-03-04 19:21 来源: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2015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内设三十五个职能处室局,并管理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内设三个处)、省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内设四个处)、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公室,省航空港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归口管理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等11个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拟定和组织实施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协调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拟定并组织实施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指导和推进全省经济体制改革,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平衡和调节全省重要商品,组织实施区域经济合作,协调多种所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参与有关法规、规章的起草和实施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编制共计880名,其中,行政、参公及工勤编制541人,事业编制339人;在职职工636人,离退休人员38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顺利实施,协调经济运行,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交通运输,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全省重点项目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编制全省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1514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974.8万元,比上年增加3623.6万元(含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2000万元),增长35%;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24.4万元,比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0.4%;中央专项转移支付1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121.1万元;其他收入16.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4692.6万元,占30.9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8.2万元,占18.93%;商品服务支出1624.7万元,占10.73%;项目支出5961.6万元,占39.36%。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4661.5万元,占33.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8.2万元,占20.52%;商品服务支出1607.9万元,占11.51%;项目支出4837.2万元,占34.61%。主要项目是主要有:重点项目管理稽察专项经费、区域合作及经贸洽谈专项经费、重大活动专项经费、省口岸办航空口岸及铁路口岸联检单位专项补助和工作经费、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省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工作经费、河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等。此外,部门参与待分专款主要有:省级统筹基本建设支出120000万元,重大水利基础设施专项资金8000万元,支持先进制造业工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25000万元,支持铁路建设发展资金30000万元,河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10000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4661.5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2868.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33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6.1万元。

2015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7988.2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94.4万元,主要采购办公设备、印刷、会议费等物品或服务。

  2015年,省发展改革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为477.7万元,比2014年减少35.7万元,减少7%。主要原因是,为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缩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公务接待等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其中,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支行预算70万元,比2014年减少5.2万元,减少6.9%,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缩不必要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9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为0,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90.9万元,比2014年减少32.6万元,减少10%,原因是燃油价格下调,公务用车燃油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116.8万元,比2014年增长2.1万元,增长1.8%,原因是,为实施粮食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试验区三大战略规划,加强与周边省市对接;接待国务院有关部委联合检查、督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发改委等组织的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和我省能源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增加接待费支出预算。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日

 

附表1:2015年部门预算分析表(财政拨款)

附表2: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