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省领导

省政府与3所国内知名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谢伏瞻出席签约仪式

时间:2015-12-25 10:32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3日,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3所国内知名高校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长谢伏瞻会见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谢伏瞻在会见3所高校负责人时对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说,河南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正积极推进“四化”同步协调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动创新型河南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加快河南创新步伐。以需求为导向,推动供给侧改革,更需要发挥科技创新的推动力量。殷切希望能把各知名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河南科技企业和项目有效对接,在创新平台建设、农业提质增效、化解产能过剩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更好满足社会需求,推动河南实现创新发展。

  王树国、孙其信、严建华表示,河南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成效喜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合作,为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愿意发挥自身人才、学科、科研等优势,积极与河南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将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推介到河南、转化在河南,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徐济超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使中原大地成为国内各知名高校创新创业的热土、成果转化的沃土。

  徐济超代表省政府与3所高校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省将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共建研发基地及研发平台,开展协同攻关、试验示范推广、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

  3所高校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分别与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荥阳市、河南大用等省直有关厅局、县市和企业签署了共建研发平台、协同研发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