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省领导

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召开
坚定信心 转变职能 提升服务 有效促进我省民间投资回稳向好
谢伏瞻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6-08-06 10:3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5日,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在郑州举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我省民间投资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应对措施,促进我省民间投资回稳向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讲话。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我省民间投资运行情况,提出了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和长垣县分别介绍了各自民间投资发展情况;金丹乳酸、多氟多、瑞贝卡、信大捷安、长通物流、新联学院、焦作同仁医院、清明上河园、鹤壁国立光电等9家民营企业和省老龄产业协会负责人先后发言。谢伏瞻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共同谋划促进我省民间投资的对策和措施。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加强和鼓励民间投资,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重大政策。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当前稳增长保态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民间投资的重要作用,充分估计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刻认识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为我省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