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集聚区

登封市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步伐

时间:2016-08-29 18:29 来源:

今年以来,登封市产业集聚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及时协调督促相关职能单位职责落实,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5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全部增加值24亿元,同比增长12.9%;从业人员达到25890人。

一、充分发挥组团套合职能,提高项目服务效率

年初建立了班子每周五工作例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了各项手续的办理进度,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年初谋划的9条道路(全长10.8公里)现已开工5条(全长5.47公里),剩余4条道路于10月底前开工;仲景药业等6个重点项目已实质性开工建设,豫云大数据等8个重点项目将于年底前陆续开工建设。

二、狠抓各类平台建设、破解要素制约

一是依托现有投融资平台,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大融资力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计划投资9000万元的创业创新科技园服务中心项目已于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投资55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将于9月份开工。同时,提前着手筹备2017年开工的110千伏变电站、集中供热调度中心、4处安置房和产业集聚区断头路连通闭合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二是充分利用好土地收储供应平台,保证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已实现供地6宗,433亩;上报组卷5宗,420亩;正在组卷6宗,370亩;收储土地627.51亩,6家企业拿到国有土地使用证。三是加大开放创新工作力度,加快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加强产学研深度对接,实施“1125”人才计划和“双创”支持政策,针对6家创新科技型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培育支持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帮扶工作。

三、强化产业招商、提升产业集聚竞争力

围绕主导产业和省、市产业布局,按照横向拉长产业链,纵向提高关联度的原则,科学谋划,实施精准招商。一是谋划了千亩非晶产业园,以中岳非晶为龙头,借助电改支持政策,积极与上下游企业对接洽谈。二是依托豫云大数据和浪潮数据中心,谋划了大数据千亩产业园,启动了大数据相关的云计算、云体验、云服务、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招商工作;三是依托天地之中、跃博汽车电器、金勇木业等区内优势企业,主动出击,引进关联企业进行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