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集聚区

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代表我省参加“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

时间:2016-11-25 15:00 来源:

11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发改委主办、东北三省人民政府承办的“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沈阳市进行。该活动旨在促进东北地区国家级新区和重点园区与国内先进园区加强交流,培育东北振兴的新增长点,促进东北地区重点园区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和平台支撑作用,期盼能够帮助东北经济度过当下“寒冬”。每一站的交流活动都以“报告+座谈”的方式为当地园区传授经验、指点迷津。三天的活动共吸引三省政府部门、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园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逾6000人参加,受到三省政府部门和各地园区的广泛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长葛市产业集聚区是受邀的全国6家先进园区代表之一,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作了题为《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的经验报告,交流了长葛产业集聚区在力推企业集中布局、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狠抓资源集约利用、推进功能集合构建、促进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加速产城互动发展、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等七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畅谈了在推进产业集聚区发展中的心得体会。他的发言获得了当地普遍好评,许多当地政府部门、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壮大产业集群、定位园区营利模式、发挥科研院所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问题,与刘胜利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受邀园区除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外,还有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天津滨海新区、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夏幸福固安产业园区,重点介绍了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等方面的相关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