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集聚区

南阳市组织开展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座谈活动

时间:2016-12-08 10:25 来源:

为认真总结2016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强县区交流学习,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及早谋划2017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12月2日,南阳市委组织部、市绩效办、市产业集聚区联席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座谈活动。

活动采取观摩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上午,全市15个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市绩效办和市产业集聚区联席办工作人员深入方城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观摩了河南奋钧精密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600吨轴承钢及轴承配套、河南豪仁钢管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轴承冷辗套圈和轴承钢管、方城县高德轴承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套轴承套圈等18个在建项目,充分感受到了方城县近年来打造轴承特色产业集群取得的显著成效。方城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产业链条不断拉长,集群规模持续膨胀,目前,从轴承钢管到轴承套圈、滚动体及配件直至成品轴承的轴承产业链条已基本形成,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规模同比增长55%,占全县工业比重达到近60%。

下午,南阳市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在方城县召开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来产业集聚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听取了方城县“一县一业”产业集群培育先进经验的介绍,听取了各县区产业集聚区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性,转变思维方式,抓住产业梯度转移的有利时机,推进制造业快速发展;要强力推进工业集聚发展,一定要选准产业发展定位,进一步清晰主导产业,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借力行业协会、商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集群培育壮大;要持续强投资抓项目,通过实施“四个一批”项目,即加快建设一批在建项目,加快前期新开工一批项目,加快签约一批项目,加快谋划一批项目,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要创新招商方法,持续扩大招商,支持本土现有企业的裂变发展的同时,持续招大引强,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招商实效;要紧盯升星晋位目标,切实抓好产业集聚区的经济运行工作;要加强产业集聚区自身建设,做好查漏补缺,及时弥补基础设施、环保设施等短板,提升产业集聚区承载能力;要切实抓好年度收尾工作,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要切实谋划好明年产业集聚区的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进2017年产业集聚区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