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集聚区

商丘市举行2016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年度观摩点评活动

时间:2016-12-13 09:41 来源:

12月8日至10日,商丘市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带领四大班子、各县(区)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全市产业集聚区年度观摩点评活动。观摩组先后深入各产业集聚区,实地观摩了夏邑南通高档家纺、澳柯玛冷藏车项目、睢县富锦电子、柘城中原无人机等28个在建及投产项目,充分感受到了各县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取得的显著成效。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2016年全市重点工作年度观摩点评总结会议,对年度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观摩排序打分情况现场公布,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全力抓好开放招商。大力实施“东引西融”,依托交通枢纽优势,持之以恒抓好开放招商工作。着力招大引强,紧紧围绕本县(区)主导产业,重点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谋划一批、签约一批、新开工一批,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三是全力抓好载体建设。各县(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提出的从8个方面打好“组合拳”的要求,把握规律,精准发力,着力在提质增效、争星晋位上下大气力,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强力实施“二次创业”提升行动,结合自身资源、市场和区域产业链特点,因地制宜打造集群化特色产业。四是全力抓好提质增效工程。各县(区)要结合《商丘市工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加快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先进制造业大市,建设生态产业园区,增强发展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希望大家以这次观摩点评为契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把精力投到干事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商丘跨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