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集聚区

焦作市举行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

时间:2018-01-17 16:53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观摩活动的导向和促进作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1月13日焦作市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对11个县(市)区30个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评价。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等人员参加观摩评价活动。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凝聚了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向心力。

去年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把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攻坚的战略抓手,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集聚区建设呈现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的良好发展态势。1-10月份,全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3946.9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74.5%;增速21.1%,高于全市产业集聚区平均增速4.1个百分点;1-11月份,全市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1.7亿元,占全市比重73.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9%。产业集聚区成为推动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