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2017年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满意度调查问卷

时间:2018-02-27 11:16 来源:

 

2017年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满意度调查问卷

 

2017年,省委、省政府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免费开展“两项筛查”、加强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新增城镇就业、“全面改薄”、农村电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持续改善大气环境、城市垃圾处理、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等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017年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下发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经认定,到2017年底,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全部如期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兑现了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一、请您选择所在的市县,并在所选的选项上打“√”(必选):

□郑州市 □开封市 □洛阳市 □平顶山市 □安阳市 □鹤壁市  □新乡市 □焦作市 □濮阳市 □许昌市 □漯河市 □三门峡市

□南阳市 □商丘市 □信阳市 □周口市 □驻马店市 □济源市

□巩义市 □兰考县 □汝州市 □滑  县 □长垣县  □邓州市

□永城市 □固始县 □鹿邑县 □新蔡县

二、请您结合切身感受,对2017年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满意度进行评价,并在所选的选项上打“√”(可选):

1、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全省共有860万困难群众进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数据库,70.76万人次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政策范围内报销水平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基础上,平均提高了10.89个百分点。

2、免费开展“两项筛查”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全省共完成免费产前筛查32.43万例,新生儿免费“两病”筛查65.64万例,免费听力筛查63.22万例。以2017年7月1日以来全省辖区分娩活产数为基数测算,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为46.67%,超出40%的目标要求6.67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筛查率为94.44%,超出90%的目标要求4.44个百分点;新生儿听力筛查率为90.96%,超出80%的目标要求10.96个百分点。

3、加强困难群体生活保障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月人均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不低于700元和1100元,并全部发放到位。

4、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以上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2017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完成任务的131.1%。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就业43.98万人,完成任务的125.6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万人,完成任务的141.67%;全省分流安置煤炭行业去产能职工32386人。

5、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完成“全面改薄”学校7822所。

6、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完成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改造、13.4万眼机井通电,完成38个县电网脱贫改造任务;消除39个乡无变电站问题。

7、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新增供热能力6000万平方米,完成率125%;新增、改造换热站841座,完成率137.2%;新增、改造管网991公里,完成率193.9%,新增集中供热面积8916万平方米,完成率146.2%;完成“气代煤”“电代煤”122万户,完成率122%,完成分散燃煤锅炉拆改2793台,完成率122.6%;全省集中供热普及率提高11.2%。

8、持续改善大气环境,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年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24天,超出年度目标24天,比上年增加28天。

9、抓好城市垃圾处理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抓好城市垃圾处理。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垃圾转运能力1280吨/日、建筑垃圾处置能力1250万吨/年,郑州市垃圾分类试点顺利推进。

10、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建成农村沼气工程54座;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综合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80.4%,超出年度目标15.4个百分点;全省禁养区内需关闭搬迁2081个畜禽规模养殖场的任务全部完成;20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试点全部完成。

 

三、请您结合切实感受,对2017年本地承担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满意度进行评价,并在所选的选项上打“√”(必选)。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