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发展攻坚战

关于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11月份动态调整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2-16 15:53 来源:工业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定重点攻坚产业责任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转型发展攻坚战统筹协调机制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116号)和省政府有关要求,现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11月份动态调整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11月底,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3701个、总投资28388亿元,分别较上月增加102个和416亿元。新增项目个数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鹤壁市26个、濮阳市22个、信阳市21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新蔡县7个、长垣县4个。当月新增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鹤壁市26个、信阳市20个、洛阳市12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新蔡县7个、鹿邑县3个。省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监管平台录入项目总数为2198个,平台整体入库率为59.4%;当月新录入项目居前两位的省辖市为鹤壁市23个、商丘市10个,居首位的省直管县(市)为长垣县5个。

  前11个月,全省转型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221亿元,投资完成率101.9%,较上月提升10.8个百分点,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有9个省辖市和1个省直管县(市)投资完成率超过100%,投资完成量居前50%且投资完成率居前三位的省辖市分别为濮阳市113.7%、商丘市112%、焦作市111.7%,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巩义市112.1%、永城市98.2%。实际新开工项目1870个、开工率为96.1%,较上月提升2.7个百分点,其中,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均有7个开工率达到100%,已全部开工且累计新开工项目个数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商丘市158个、焦作市153个、周口市120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长垣县52个、永城市31个。

  从各地转型发展项目库动态调整以及项目推进情况看,部分地方对信息报送不够重视,平台入库率低、项目信息填报不完整、数据前后不一致等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地方在库项目建设进展滞后,投产率持续偏低;部分地方谋划储备的2019年转型发展项目与重点产业攻坚结合不紧密、质量不高、支撑不够。下一步,各地要以推进项目竣工投产为主要着力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建设投产进度,确保尽快达产达效。要围绕重点攻坚产业、十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结合制定2019年重点产业转型攻坚推进方案,尽快谋划建立2019年转型发展项目库。


  附件:1-11月份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汇总表

  2018年12月16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