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发展攻坚战

关于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10月份动态调整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1-18 15:56 来源:工业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定重点攻坚产业责任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转型发展攻坚战统筹协调机制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116号)和省政府有关要求,现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10月份动态调整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10月底,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3599个、总投资27972亿元,分别较上月增加229个和1155亿元。新增项目计划总投资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安阳市419亿元、商丘市280亿元、新乡市251亿元,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长垣县17亿元、永城市3亿元。当月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郑州市47个、商丘市40个、洛阳市38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永城市6个、长垣县5个。省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监管平台录入项目总数为2146个,平台整体入库率为59.6%;当月新录入项目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平顶山市14个、郑州市11个、安阳市7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长垣县4个、永城市2个。

  前10个月,全省转型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49亿元,投资完成率91.1%,较上月提升8.4个百分点,其中,投资完成率居前50%且当月新增投资完成率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周口市、许昌市、鹤壁市,分别提升10.3个、9.5个、9.4个百分点;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巩义市、长垣县,分别较上月提升9.6个、8.2个百分点。实际新开工1785个、开工率为93.4%,较上月提升4.9个百分点,其中,开工率居前50%且当月新增开工率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郑州市、许昌市、焦作市,分别较上月提升24.1个、8.2个、7.6个百分点;项目全部开工且当月新增开工率居首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永城市,较上月提升24.2个百分点。

  总体看,目前项目整体投产率普遍偏低,有11个省辖市和6个省直管县(市)项目投产率不足50%,与年度计划目标差距较大。下一步,各地要按照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认真梳理项目清单,对照项目进度优化时间节点,制定台账、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分包推进,确保项目能够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项目落地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转型发展项目库管理。同时,要以重点攻坚产业和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汽车电子、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新一代人工智能、5G、智能装备、智能传感器、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尼龙新材料、环保装备和服务等10个新兴产业为重点,认真做好明年转型发展项目库谋划储备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1-10月份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汇总表

  2018年11月18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