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发展攻坚战

关于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9月份动态调整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0-18 15:59 来源:工业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定重点攻坚产业责任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转型发展攻坚战统筹协调机制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116号)和省政府有关要求,现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9月份动态调整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9月底,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3370个、总投资26816亿元,分别较上月增加136个和294亿元,其中,2018年及以后计划新开工项目1773个、总投资12682亿元,分别较上月增加129个、134亿元。较上月增加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鹤壁市52个、南阳市33个、三门峡市20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滑县6个、长垣县5个。当月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周口市13个、鹤壁市11个、平顶山市8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长垣县5个、滑县2个。全省通过省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监管平台录入项目总数为2120个、较上月增加128个,平台整体入库率为62.9%,较上月提升1.3个百分点;当月新录入项目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漯河市31个、南阳市31个、鹤壁市29个,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滑县和长垣县、均为5个。

  前三季度,全省转型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15亿元,投资完成率82.7%,实际新开工1552个、开工率为88.4%。项目总数居前50%且投资完成率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驻马店市94%、焦作市92.1%、周口市83.4%,居前两位的省直管县(市)为巩义市83.9%、长垣县79.2%;居后两位的省辖市为郑州市69%、三门峡市73.3%,居末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滑县56.8%。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50%且开工率居前三位的省辖市为商丘市100%、鹤壁市97.7%、周口市95.1%,省直管县(市)中巩义市、邓州市、汝州市均为100%;居后两位的省辖市为洛阳市66.7%、郑州市73.9%,居末位的省直管县(市)为永城市72.7%。

  总体看,多数市县能够按照要求不断补充完善项目库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但部分地区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仍较低,个别地区甚至不足60%,与年度投资计划目标差距较大。四季度,各地要结合全省重点项目推进百日行动活动要求,紧盯年度目标,落实建设责任,协调解决问题,保障建设环境,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推进项目尽早投产达产。要着力抓好集中开工,确保项目宣布开工后能够立即掀起建设高潮。同时,要结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围绕重点攻坚产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谋划遴选一批转型发展重大项目,全面提升项目库质量,确保明年全省转型发展项目保持较好的总量规模和投资强度。

  附件:1—9月份全省转型发展项目库汇总表

  2018年10月18日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