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8-28 15:42 来源:本站原创

18989044615081696

  8月27日,省发展改革党组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严肃、认真、彻底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玮传达学习关于巡视省发展改革委的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直击关键、一针见血,必须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高度警醒,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党性考验,从政治上着眼、从政治上审视、从政治上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拉高标杆,勇于担当,把巡视整改当作一次提高能力素质的“在职深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把症结找出来、把责任扛上肩、把举措落到地,鼓足劲头、真查真改,确保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系统安排部署,抓实整改任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聚焦了巡视整改中的关键环节,切中了关键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解决,按照问题性质,区别对待、分类整改,对不同性质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方法去解决,提高整改实效。要逐项对照、明确举措,对照省委巡视组指出的5个方面14项具体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打造“三敢两当”机关文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发展改革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又要通过整改借势发力、促进工作。要盯紧节点、有序落实,严格按照动员部署、推进落实、总结通报三个阶段压茬推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推动一批改革、取得一批成效,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委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协调推进,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委党组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在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统筹推进全委整改任务落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自觉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的整改事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分管处室和单位定期梳理盘点落实情况。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所在部门问题整改的直接责任人,要经常研究部署、定期跟进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不留余地、没有死角。全委党员干部要自觉对号入座,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实,做到达不到办结要求的不放过、效果不理想的不放过、结果不满意的不放过,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向省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