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开幕 免费对公众开放

时间:2019-09-10 17:56 来源:本站原创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之际,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70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亿万中原儿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展览共分为5个篇章、15个单元,按照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大至今三个阶段渐次铺开,立体化、全方位展示河南70年的重大变化。第一篇章为《序展》,通过开篇视频《出彩·中原》,集中展示70年来河南人民奋力拼搏、接续奋斗的历程。第二篇章为《牢记嘱托 奋力出彩》,通过粮安天下、路通全球、脉动时代、焦桐成荫、福泽中原等五个单元,依次展示河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和最为出彩的领域。第三篇章为《大河潮涌 砥砺奋进》,通过沧桑巨变、春满中原、绚丽新篇三个单元分别展示1949-1978年、1978-2012年、2012年至今三个阶段的重大发展成就和标志性举措。第四篇章为《龙头扬起 逐梦远航》,通过古都新生、阔步前行、更加出彩三个单元,展示省会郑州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五篇章为《党建引领 红旗高扬》,展示了河南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仰之力营造学的氛围,以敬畏之心营造严的氛围,以担当之责营造干的氛围,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整个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突出政治性、整体性、群众性、新颖性,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与图文、雕塑、视频、实物、沙盘、互动等展览形式,以近600幅照片、40多个图表和多个影像资料,形象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既突出展示了全省综合实力、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等全省大事上取得的重大变化;又注重选取群众身边可感、可知、可见题材和事务来折射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展现70年来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及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奋斗风采。

  成就展9月9日至10月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F区一楼举行,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同期同地进行展览,由文化长廊作为连接通道,大家可免费依次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