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

时间:2019-09-30 12:2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部署,提高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9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在三门峡举办了2019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了开班仪式,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去年以来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下阶段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明确了8项重点任务。一是以信用立法为主线,加强信用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二是以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完善提升信用应用服务能力;三是以构建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重点,支撑“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四是以扩大奖惩系统应用为关键,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五是以“信用+金融”为突破,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六是以创新“信易+”为抓手,支持信用惠民便企;七是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促进全省信用建设上台阶;八是以共建诚信文化为引导,持续打造良好信用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信用交通省”工作创建经验。省信用中心就“双公示”归集共享及应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讲解。郑州、濮阳、驻马店等省辖市发展改革委分别从示范创建、“信易贷”、联合奖惩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同时,省发展改革委邀请了河南大学知名专家学者和新华信用等信用服务机构分别从信用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授课。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信用工作一线同志的业务能力,坚定了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信心,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明确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