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省道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基础〔2019〕603号 主办单位:基础设施发展处

索引号:10010-0100-2019-00003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失效时间:

关于省道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豫发改基础〔2019〕603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省道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鹤壁市、安阳市发展改革委

报送的《关于呈报省道304濮鹤线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鹤发改基础2019144号)收悉。结合咨询机构评估意见和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经研究,同意实施S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S304是我省普通省道网规划内线路,是鹤壁市北部东西向重要通道。项目实施对提升普通省道通行能力,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二、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起点位于鹤壁市浚县善堂镇邢坊村东与安阳市内黄梁庄镇路段相接处(起点桩号K0+000),向北利用既有分离式立交下穿范辉高速公路,在善堂镇北与G230交叉,在郭新寨西采用全桥方案跨越卫河、共产主义渠、民丰渠及长丰渠,在屯子镇码头村南与G515交叉,利用东杨路接现有渤海路下穿过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利用G1071.9公里,向西上跨京广铁路、鹤浚铁路,利用既有桥跨南水北调干渠,至渤海路与S304北段交叉处为项目终点(终点桩号K57+048)。总里程57.048公里,实际建设里程54.948公里。鹤壁市境内54.476公里,安阳市境内2.572公里。

项目全线共设桥梁15座,其中新建特大桥2388/1座,大桥186/1座(既有跨南水北调干渠桥),中桥400.44/9座(拆除重建44.44/1座),小桥114.12/4座(完全利用21/1座),涵洞80道。设置分离式立交4处(其中新建上跨京广铁路分离式立交1012/1座,完全利用下穿范辉高速、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高铁3处),平面交叉77处。停车区2处。

三、主要技术标准

该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跨京广铁路分离式立交等近城区路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一般路基宽15米,特大桥宽24.5米,上跨京广铁路分离式立交宽36米。路面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特大桥、大桥、中桥设计洪水频率均1/100,小桥、涵洞及路基设计洪水频率均1/50。其它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规定。

四、项目法人为鹤壁市公路管理局。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145775万元。资金来源:申请国家补助,省适当补助,其余由鹤壁市政府筹措解决。

六、项目法人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设备、重要材料采购招标招标公告须在国家和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

七、请你们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法人落实保护生态和环境、节约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规定。

八、鹤壁市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切实控制和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不得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严格落实建设资金,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

九、项目法人要与南水北调干渠、京广铁路等重大交叉的主管部门衔接沟通,切实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交叉方案设计、办理相关手续等。

十、《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省道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豫发改基础〔2017515号)同时作废。

请据此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基本建设的有关规定,落实有关建设条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19年9月30日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省道304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

  

  分项

 

内容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备注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委托

招标

自行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设备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河南招标采购综合网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选择有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