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农经〔2019〕646号 主办单位:农村经济处

索引号:10010-0100-2019-00003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失效时间:

关于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豫发改农经〔2019〕646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河南省水利厅

报来的《关于报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局关于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批复请示》(豫赵建20199号)及有关材料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为:2019-410122-48-01-023707)。工程设计灌溉面积220.5万亩,可引黄2.37亿立方米。工程总工期28个月。

二、工程建设范围、内容及设计标准

工程建设范围涉及郑州、开封、周口、商丘4市的53区(中牟县、祥符区、鼓楼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许、杞县、太康、柘城)。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干渠1条、长18.979公里,干渠9条、总长166.58公里,分干渠6条、总长120.27公里,支渠15条、总长67.338公里;河(沟)道28条,总长度为266.84公里;各类建筑物839座。

本工程的工程等别为等,工程规模为大(1)型。总干渠及其建筑物工程级别为23级,洪水标准为3020年一遇;其他骨干灌排渠道及其建筑物根据其设计流量分别确定工程级别为345级,洪水标准为2010年一遇。

三、工程占地及移民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自然资预审字〔2018164号),项目拟用地总面积495.72公顷,其中农用地425.35公顷(耕地276.24公顷,不含永久基本农田)。根据河南省移民办公室《关于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审核的意见》(豫移办〔201923号),至规划设计水平年需搬迁安置人口458人,生产安置人口3365人。

四、工程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2019年第一季度价格水平估算,工程估算总投资409850.42万元,除申请国家和省补助外,剩余资金由市县筹措解决。

五、同意项目法人委托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按项目的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进行招标,招标公告应在省依法指定媒体发布。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招标文件备案和招标情况报告工作。

六、初步设计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结合赵口引黄闸改造设计进一步复核灌区总干渠设计参数。

(二)补充本阶段未做勘察工作的渠道、倒虹吸、桥梁、涵闸等地质勘察和工程地质评价。

(三)对工程调度运行方式进行专题研究,保证工程合理调度运行,有效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四)认真做好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解决好移民当前和长远的生计问题,保障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维护移民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对移民安置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预案。

请根据上述原则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编制初步设计。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191021


 

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投资估算

(万元)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7287.98

设计





7210.35

施工





214161.11

监理





2282.55

重要设备及材料





10463.37

其他








168445.06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选择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

情况说明:


    其他费用包括:建设管理费6074.04万元,生产准备费1310.79万元,科研试验费1115.64元,工程保险费1012.49万元,基本预备费25103.03万元,灌溉试验站112.01万元,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补偿费117654.21万元,环保投资8138.57万元,水保投资7924.28万元。对于达到依法必须公开招标规模标准的,应依法进行公开招标。

    重要设备及材料费用除信息自动化工程单独委托公开招标外,其他含在施工中。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