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11:11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297913753510771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990611601693167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决定》是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创举、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回答;充分认识到《决定》植根实践、引领未来,根本在于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充分认识到《决定》是我们抓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要切实扛牢发展改革的使命责任,把《决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学、系统深入学,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普遍学,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