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信阳市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25)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工业〔2019〕716号 主办单位:工业发展处

索引号:10010-0100-2019-00003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失效时间:

关于信阳市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25)的批复

豫发改工业〔2019〕716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信阳市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25)的批复

 

信阳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调整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的请示》(信发改工业〔2019390号)收悉。经商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统计局并报请省政府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25)》,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规划范围。按照潢川县城乡总体规划和潢川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潢川县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31.93平方公里(建成区17.13平方公里、发展区3.9平方公里、控制区10.9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其中,西区东至创业大道、西至西外环路、南至南八路、北至312国道,规划面积16.1平方公里(建成区8.2平方公里、发展区1平方公里、控制区6.9平方公里);东区东至货场路东1000米、西至蔡氏河、南至广纬二路、北至外环路,规划面积15.83平方公里(建成区8.93平方公里、发展区2.9平方公里、控制区4平方公里)。

三、主导产业。重点发展食品、医药产业。

四、功能布局。按照多规合一、四集一转、产城互动的要求,西区以中轴大道为空间发展轴,以工业大道和京九大道为推进带,集聚食品和医药产业,构建生产区和配套服务区,形成“一轴两带两区”的空间结构;东区以老312国道和新106国道为轴带,集聚食品产业,构建2个工业区、1个仓储物流区、1个商贸服务区和1个生活服务区,形成“两轴、五区”的空间结构。

、绿色发展。严格按照建设区域的生态环保要求,切实抓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等工作和配套措施落实。

六、用地管理。严格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总体规划,以产业用地为主,充分依托相邻城区设施满足产业集聚区生产性生活需要。坚持依法供地,按规定程序履行具体用地报批手续。

请据此抓紧开展产业集聚区空间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制定工作。

我委《关于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调整方案的批复》(豫发改工业〔20122281号)、《关于潢川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09-2020)的批复》(豫发改工业〔20102022号)同时废止。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