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第二批成果

时间:2019-11-22 17:3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侦办食品类刑事案件953件,打掉食品类违法犯罪团伙18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54人,端掉窝点751个,缴获各类涉案物品价值6亿多元。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2万余家(次),查处违法案件7200起,罚没4853万余元,移送司法机关57件。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白酒、食品等,货值850余万元。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监督检查保健食品销售者23093家(次),发现有违法行为的946家,已整改到位868家,立案查处保健食品销售案件62件。监测保健食品广告25603条(次),立案查处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案件210件,罚没金额253万余元。查处“黑广播”73起,缴获设备44台套,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

  全省12369举报平台共受理群众举报2852件,各地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依纪依法问责党员干部571人次,其中县处级干部89人次、乡科级干部227人次、乡科级以下干部253人次、企业负责人2人。摸排梳理“河湖四乱”问题58个,已整改销号50个,侵占河湖、阻碍行洪、破坏河势稳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

  全省共安排实施12处大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及19处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并分层次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小型水库管理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含1500个贫困地区行政村),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46万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配变台区1万个,投运220千伏变电站32座、110千伏变电站101座,完成“煤改电”配套电网单体工程3283项,并组织开展全省农村电网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推动农网改造升级落地见效。

  完成全部上下游企业供用气情况的核查,对排查出的未签订供用气协议的或已签订协议中存在问题的,督促协调确保协议及时签订。完成9701个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实现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光纤,开展通信保障和应急演练716次,全省农村基站平均退役时长、网络故障申告平均处理时长较专项整治前分别降低17.1%、12.9%。

  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2.2亿元,达到年度目标90亿元的102.4%,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9930公里,达到年度目标5000公里的198.6%,581个行政村完成了“畅返不畅”问题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