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有关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号:豫发改外资〔2019〕736号 主办单位: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索引号:10010-0100-2019-00003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失效时间: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有关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豫发改外资〔2019〕736号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

有关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省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对开展有关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做好我省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方、各有关单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通知要求,围绕新时期国家和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和重要领域,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特点和发展需求,注重发挥贷款项目在推动改革发展方面的创新示范作用,统筹做好利用亚洲开发银行、新开发银行及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新一期备选项目的组织准备和申报工作。

二、对于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安排且具备必要实施条件的备选项目,要加快编制完善项目申请材料(可参照发改办外资〔20121981号)。项目申请材料应达到项目建议书深度,合理选择贷款机构,确定贷款规模,明确项目实施单位,落实贷款偿还担保责任及配套资金来源,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项目建设计划要注意满足开工建设时间要求。申请材料包括:贷款申请文件、达到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的项目材料、还款承诺函等。

三、请各地方、各有关单位在项目准备阶段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的工作沟通,及时了解政策,提前对接意向项目,避免集中申报,以保证项目申报质量。

四、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局、省有关单位抓紧进行项目准备,切实履行好初审职责,于20191231日前将项目申请材料报送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有关单位直接报送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考虑到债务承担能力,各省辖市原则上以市级为单位组织申报。各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1个。

五、请各地方、各有关单位加强项目储备,逐步建立储备项目库,不断提高贷款申报效率,提升项目质量。我省将加强项目储备管理,滚动推进成熟项目申报和实施。

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     

          话:0371-69691185

省财政厅外经处         

  话:0371-65802226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开展有关国际金融组

      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准备工作的通知》(发改

      外资〔20191746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126


174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