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评全国示范平台

时间:2019-11-28 17:21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江苏无锡举行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示范平台评选活动,经过现场展示和全国各省投票,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成功被评选为全国项目监管示范平台。

  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安排,我省于2015年采取省级大集中方式建设涵盖省、市、县三级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17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对在线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不断丰富拓展平台功能,全面贯通省、市、县三级业务审批系统,集中体现应用我省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最新成果,实现了统一平台、统一赋码、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监管、统一服务等“六个统一”,具备了并联审批、信息归集、项目储备、展示推介、监督服务等多重功能。特别是,依托在线平台,建成运行项目在线管理系统、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和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将在线平台功能拓展至项目实施建设阶段,把我省重点项目、专项债券项目、PPP项目、民间投资项目、省促投资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统一纳入在线平台管理,建立动态储备、全程跟踪、及时预警和责任追究长效机制,初步实现对各类投资项目的谋划储备、资金申报、在线调度、进度预警、定制监管、统计分析等全程在线管理。目前,已储备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087个,总投资2.73万亿元;通过推介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274个项目,总投资1961亿元;落实民间资本主体项目149个,吸引民间资本373亿元。

  当前,“制度+技术”是新一轮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特点,在线平台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投资工作管理方式的重要工具。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快在线平台与省政务服务网全面融合,创新提升在项目代码、信息共享、在线审批、大数据分析、投融资服务、PPP项目监测等方面的功能应用,加快建成以统一项目代码为基础,以在线审批为核心功能,集项目调度、监管服务、大数据分析、投融资机制创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有力支撑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