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携手华为将推出自有品牌服务器和PC机—— 鲲鹏潜黄河中原且展翅

时间:2019-12-18 16:54 来源:河南日报

  HUANGHE牌服务器和PC机将于2020年元旦前下线!12月17日上午,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暨“HUANGHE”品牌发布会在郑州智慧岛举行,该集团携手华为公司将推出安装有“鲲鹏”芯片、“欧拉”操作系统的河南自有品牌终端产品。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并提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总书记这一指示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0月24日,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了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件大事,河南敏锐抢抓重大时间窗口机遇,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全国率先部署正式商用版鲲鹏云,发放全国第一批11个适配认证证书,举办全国最大规模鲲鹏训练营,为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和PC机下线“凿渠引水”,并同步规划建设郑州科学谷鲲鹏软件小镇,推动鲲鹏生态系统在河南“落地生根”。

  “河南投资集团和省信产投发挥省属功能性公司作用,推动了与华为公司的一系列合作,组建黄河科技集团,作为推动我省数字产业整体跃升的抓手。”集团董事长李亚东说。

  据介绍,黄河科技集团顺应计算算力多元化变革趋势,立足推进“河南自主创新应用体系建设”和华为鲲鹏计算产业战略布局,以本地鲲鹏服务器、PC机生产企业落地和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发展算力产业的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推动鲲鹏生态产品示范应用,吸引一批生态企业落地河南。

  发布会上,黄河科技集团分别与郑州市、许昌市合作,成立旗下的创新有限公司、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服务于HUANGHE牌服务器和PC机的研发、制造,首批产品将于2020年元旦前下线,2020年5月前实现量产,力争3年内具备年产10万台服务器、60万台PC机的能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式发展。

  “HUANGHE”品牌LOGO在发布会上闪亮登场,商标由绿色HUANGHE拼音和三条金黄色流动型曲线组成,其中绿色代表河南着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金黄色曲线代表着黄河,三条线代表“三点水”。

  “我看到鲲鹏潜伏在黄河之中,等待扶摇直上九万里,展翅中原、翱翔世界。华为愿与河南共建共享共赢计算新时代。”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