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4条高速正式通车 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6967公里

时间:2020-01-02 17:21 来源:河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24时起,随着全国高速公路实现全国联网,我省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等4条高速公路也一并入网,正式实现通车。2019年成我省近年来高速项目开工数量最多、开工里程最长、总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

  我省开通的4条高速分别是: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加上2019年8月已通车的长济高速长垣段,2019年全省通车高速公路项目5个共367公里,是多年来我省当年建成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6967公里,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全长195.5公里,连接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和南阳市;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全长98.5公里,连接信阳和驻马店市,横贯大别山区;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全长19.7公里,桥隧比高达80%,是我省在建项目中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为河南和山西之间又增一重要通道;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全长25公里,是联系我省和山东省的重要通道,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前一年建成通车,结束了台前县不通高速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