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文号:豫发改能评[2019]25号 主办单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索引号:10010-0100-2019-00003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失效时间:

关于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豫发改能评[2019]25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

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报送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节能报告的请示》(郑发改环资201966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4号)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细则>的通知》(豫发改环资2017399号)及相关要求,经审查,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现将我委批复同意的《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表》印发给你们,请组织落实

 

附件: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表


2019年12月31日


 

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表

建设

单位

基本

情况

单位名称

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心

性    质

事业

法人代表

 严波

联 系 人

原小帅

通讯地址

 郑州市二七区棉纺东路20

邮政编码

 450052

联系电话

 

传    真

项目名称

 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

建设地点

 起于郑州西南部荥阳市贾峪镇站,止于郑东新区的小营站

起止年限

2020-2024

项目所属行业

 城市轨道交通

主要耗能种类

电力、天然气、柴油

年综合能耗量(吨标准煤)

 16515.23(初期)

 20414.06(近期)

 23916.10(远期)

项目总投资

(万元)

2829251.50

建设性质

 新建■ 扩建□ 改建□ 

投资管理类别

审批■ 核准□ 备案□

目能源消费和用能结构:

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规划线路长39.047km,其中地上线约2.8km,地下线约36.247km,共建设车站26座,包括地下车站25座、地上车站1座,换乘站9座。列车初、近、远期均采用A型车6辆编组。

经核算,项目初期年消耗电力11944.08万千瓦时,天然气115.08 万立方米,柴油300.97吨;项目初期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当量值为16515.23标准煤等价值为38623.73标准煤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二)该项目建成后初期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当量值为16515.23标准煤等价值为38623.73标准煤,计入郑州市能源消费总量。

(三)项目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相关节能标准和规范,严格落实项目节能报告和评审阶段所提出的各项节能措施。并在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用能方案,提高能源利用率。

项目要选用高效节能设备,主要用能设备应达到一级能效标准

)项目建成后,要切实加强节能管理,建立完善能源计量、能源统计等制度。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要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管理,根据本审查意见和项目节能报告,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及时报告项目有关重大事项。

)如建设内容、用能结构、用能工艺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或者年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节能审查意见规定的水平10%以上的,项目建设单位应当重新编制节能报告,并重新申请节能审查。

项目2年内未开工建设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编制节能报告,并申请节能审查。如项目申请重新审批、核准或申请核准文件延期,应一同重新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审查意见延期审核。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