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第五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揭晓 宏观院研究成果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01-07 16:40 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按照省领导和委党组安排部署,宏观院课题组完成了新时代河南区域协调发展课题的研究工作,该研究成果于2020年1月2日入围第五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决赛,1月5日,经过汇报展示和30位专家评委三轮投票,在入围的21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一等奖,也是该奖项设置的唯一的一等奖。

  据悉,该课题成果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张大卫副理事长等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专家领导认为,该研究对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态势格局进行了有益探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并鼓励宏观院青年科研人员再接再厉、继续攀登。此外,宏观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合作的《关于推进郑州自由贸易港的战略构想》课题获2018年度国家发展改革委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报告》获2018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步,宏观院将扎实践行“三敢两当”新时代发改文化,瞄准“善谋善为、当好参谋助手”目标,着眼于服务全省发展改革大局、服务委中心工作大局,在委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我委“十四五”规划,在新一轮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研究,力求再出一批具有前瞻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科研水平、服务委中心能力和智库影响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