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省建立机制统筹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11 21: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省委省政府建立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推进机制。2月11日,专班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到有关地市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重点民生物资、医疗物资保障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及时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解决物流、用工等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发改委积极履行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贯彻省政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要求,推动建立省市县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协同推进机制,强化地方主责,统筹推进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近日将建立由省直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和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我委将聚焦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两个重点领域,研究起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分区域、分类别指导各地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顶压前行两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