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河南:加快新开工项目“不见面”在线办理

时间:2020-02-15 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微信图片_2020021314182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河南省将对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加快“不见面”在线办理,确保条件具备后立即开工并加快建设,以缓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推动重点项目特别是民生工程复工开工,对于稳定投资、优化供给、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作用。省发改委正组织各地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抓好复工开工准备,确保疫情缓解后能够尽快全面掀起建设高潮。

  对计划一季度新开工的项目,河南将实行“网上收件、远程审批”模式,加快“不见面”在线办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减少审批时限。

  对于在建项目,河南将帮助指导项目单位抓好建材、工人、设备等对接落实,根据疫情影响重新制定年度施工方案,确定新的建设进度节点计划,确保达到复工条件后可以立即全面复工。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抓住天气转暖、便于施工的黄金季节,大力开展‘促复工开工、掀建设热潮’活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合理追赶投资进度。”李迎伟说。

  李迎伟说,河南省设立服务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组,协调土地、环保、电力、交通、人力资源、金融等服务,保障开工复工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施工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调配、建设资金等要素,优先支持满足疫情防治工作需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项目,以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等领域项目复工开工。

  此外,河南省建立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台账,及时进行监测调度,对已复工开工项目逐一销号,对未复工开工项目持续跟踪服务,尽快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