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确保全省投资稳定运行

时间:2020-02-28 15:37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生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有效投资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做好稳定有效投资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刘文生副主任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稳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稳投资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各类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促进投资稳定运行,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抓好在建项目复工。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分区分级施策,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工人返岗、机械设备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调配等要素保障,积极有序推动项目复工。二是抓好新建项目开工。要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广在线办理,加大前期经费投入,及时加强协调调度,集中力量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三是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要抢抓国家扩大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的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投向领域,加强项目审核把关,抓紧储备报送项目,完善部门协调机制,优先安排在建项目和上半年能够开工的项目,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一步发挥带动效应。四是抓好建设资金保障。要用好中央补助资金,加快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加强项目融资对接,积极争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专项贷款支持,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五是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要建立谋划储备长效机制,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等重大项目储备。六是抓好重点领域投资。要多措并举加大基础设施、制造业、民间投资等领域投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促进全省投资稳定运行。

  刘文生副主任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稳投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发改部门分管投资工作的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