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就业消费处党支部启动“手拉手”共建活动

时间:2020-03-31 08:11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5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启动,并开展“抗疫保供中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团结大家。三全食品公司是大型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是拥有较大市场份额、贴近居民消费的速食快销企业,在抓党建、保供应、稳就业、促消费等方面成绩突出,曾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被省、市、区党委分别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中,三全食品公司主动作为,勇担责任。面对疫情袭击,公司在去年年三十晚上研究决定,春节期间不停产,支援武汉、湖北、北京等地区,尽最大能力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自加热速食品和速冻食品,今年年初一公司向武汉发送了第一批自加热速食品,但是,员工放假、通行不畅、防疫管控等困难严重制约了三全食品公司的生产能力。省发展改革委按照领导指示安排,组织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会同有关部门,持续35天,动员、帮助、协调三全食品公司分布在省内各地的5500多名员工返岗复工,为公司恢复正常生产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抗疫见真情,互学共进步。在共同的抗疫工作中,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结下了深厚的工作情谊。为了交流学习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新路径、新形势、新方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工作、促发展,为了发扬光大抗疫精神,继续做好今后的工作,实现机关与企业党支部建设工作优势互补,推进就业消费处工作与基层企业发展水乳交融,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抓出成效,为了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共同推动两个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两个党支部经过严肃认真的沟通研究,确定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

  在“抗疫保供中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就业消费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三全食品公司的生产情况,了解公司的产品研发和市场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两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抗疫和复产中的工作情况,共同回顾了复工复产工作历程。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介绍了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对就业消费处抓好业务工作和深入基层定点调研的要求,转达了委领导对三全食品公司发展的关心,介绍了就业消费处的工作职能和主要工作。三全食品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介绍了防疫和复产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生动事例,对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和有关部门在抗疫、复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不遗余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给予了赞扬。在四面八方的帮助下,公司成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率先达产企业,在保证市场供应、及时抢抓发展机遇中赢得了时间和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协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抗疫保供中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党支部交流了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法。三全食品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介绍了他们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抓中创造的党员先锋岗生产线、年度创业之星生产线、“党员科技标兵”评选、党建联系点、党员示范岗、党员提案奖、党员形象在岗位、一名党员一面旗、为党旗争光添彩、为公司做贡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工作方法。大家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互相取长补短,摸索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方法,共产党员站在前,做表率,勇担当,愿奉献,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坚强堡垒,以高质量的党支部建设推进高质量的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