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省社会领域重大项目开复工和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时间:2020-03-31 20:46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1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社会领域重大项目开复工和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出席会议,全省社会领域稳投资工作专班省直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通报了全省社会领域重大项目开复工及补短板项目谋划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社会领域项目开复工,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社会领域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是加快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实现。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加快社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抓好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综合采取强化协调服务、开展现场调研督导等举措,推动项目全面开复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深化补短板储备项目可研、初设、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落实要素保障,合理制定项目分批滚动实施时序,奠定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基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聚焦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繁荣兴盛中原文化,建设黄河、大运河、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强化基本公共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重点,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社会领域重大项目。

  会议要求,省直各部门、地市发改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