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与长垣市浦东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0-04-02 1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确保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4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社区——长垣市蒲东家园社区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活动,并向蒲东家园社区捐赠了书籍和打印机等物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长垣市常务副市长刘文君出席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与长垣市浦东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蒲东家园社区于2018年6月成立,共1035户3316人,其中党员80人,社区居民为武邱乡罗家和罗寨两村搬迁群众。通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群众搬出了“穷窝子”,过上了“新日子”,感念党的“好政策”。座谈会上,蒲东家园社区党支部介绍了以党建引领促进滩区居民迁建以及社区管理的相关做法,共同探讨了共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交流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经验,提出了共建工作的初步设想。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形成支部之间的上下联动和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与长垣市浦东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明华同志在座谈发言时指出,这次结对共建活动十分有意义,是一次推进党务业务融合的探索创新,既有利于省直机关的党支部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迁建群众利益诉求,又方便于基层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的最新声音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双方要加强联系,定期开展沟通交流,把共建活动做好做扎实,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新品牌。关明华同志强调,要按照3月26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进一步把安置区建设好、搬迁好、管理好,高质量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党支部与长垣市浦东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农经处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加快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30万人的迁建任务,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