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处室子站 > 投资合作促进 > 境外投资

本财年前8个月外国在巴直接投资激增75% 达18.5亿美元

发布时间 : 2020-03-25 00:27

文章来源: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周一公布的数据,本财年前8个月(2019.07-2020.02),巴基斯坦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出现大幅增长,从上年同期的10.6亿美元激增至18.5亿美元,增幅为75%。其中来自中国投资增幅最大,为129%,资金主要流向电力、电信行业和中巴经济走廊(CPEC)等长期项目。然而,与现有潜力相比,投资增长仍然较低,因为相当部分外国投资者希望等巴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朗化再启动新投资项目。

  从外国直接投资的行业来看,分布电力行业获得投资最多,达5.756亿美元,其次通讯部门所获投资为4.718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部门的资金流入为1.7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