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处室子站 > 投资合作促进 > 境外投资

德国外商直接投资下滑

发布时间 : 2020-04-04 00:13

文章来源: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德国《商报》3月16日报道。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德国340位大型国际企业高管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外国企业一直将德国视为避风港,由于基础设施亟待改善、高税率及技术工人缺乏等问题,外商直接投资有所下滑。

  仅五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德国基础设施位于欧盟前五名之列。科隆经济研究所(IW)指出,德国政府至少在未来十年投入4500亿欧元才可缩小现有投资缺口并保持吸引力。80%表示,德国税收制度过于复杂、费率过高。受访者普遍对德国生活质量、劳动生产率及政治环境表示肯定。最受欢迎的投资地为巴伐利亚州、北威州、巴符州及黑森州。

  2018年,德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260亿美元,同比减少110亿美元。目前,在德外商投资企业约3.6万家,占德国工业增加值的近30%。美国以236个绿地投资项目及91个并购项目位列德国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首位,英国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