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28 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改善提升工作和生活环境质量,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以“抗击疫情 摒弃陋习 美好环境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为培树发改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文明健康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点要求,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利用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条幅、海报、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普及健康防护常识,倡导文明绿色生活。委文明办发布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做到“五带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期间,委系统累计制作设置宣传栏、条幅、海报等200余件(处),发布网络电子宣传页5份,发放宣传手册、防护消杀用品各2000份,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卫生宣传氛围。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开展综合整治,提升环境质量。以保持良好卫生环境、保障干部职工健康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爱护环境,保持卫生”环境整治周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领导带头,人人动手,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杂物等,部分委属单位还组织开展周边环境大扫除、病媒生物消杀等活动,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深入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摒弃各种陋习,保持环境整洁,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强化教育引导,阻断传播途径。以提高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为目标,结合预防新冠病毒传播健康教育,重点开展了工作场所防护、个人出行防护、病媒生物防治、办公居家场所消毒、科学运动等健康常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行动。4月23日,委30余名志愿者走进经二路27号院,以“除陋习、讲文明、爱卫生”为主题,开展防疫健康宣传、社区环境整治、身心健康促进等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社区悬挂条幅、张贴海报,为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公筷公勺、保护野生动物、保持身心健康、除“四害”等卫生知识,向社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册、口罩和家用杀虫剂,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 拒绝野味 分餐公筷 垃圾分类”签名承诺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志愿者还对社区快递箱、绿化带、道路、小公园等公共环境进行了清扫,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