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书香发改、德润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0-05-06 17:30 来源:本站原创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委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书香发改、德润人生”读书分享活动,积极开展集体读书和个人读书相关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读书分享活动以机关及委属单位读书小组微信群为主阵地,各团青组织认真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按照“推荐一本好书,附上一篇推荐感悟”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并围绕所推荐书目、读书方法和读书目的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委系统掀起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

  读书分享活动累计分享书籍和读书心得130余篇,涵盖政治、经济、哲学、历史、人文、管理、文学等各方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学习解读,有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有应对时代变局的思考,还有对人生历程的感悟等,达到了碰撞思想、升华理念的目的,对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是一次很好的促进。委文明办组织将分享书籍和心得感想汇编成册,印发全委学习交流,后续将结合图书室建设,优先把推荐书目纳入图书补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