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 “畅谈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05-08 09:32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委广大青年干部紧跟时代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践行“三敢两当”机关文化,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坚定信心、奋力前行。“五四”青年节前夕,委文明办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组织开展了“畅谈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征文和“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青年干部座谈会两场主题活动。

  主题征文活动期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散文、诗歌、研究报告等作品近百篇,作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任务,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畅谈心得感悟、分析机遇挑战、展望未来发展、明确使命担当。委文明办邀请机关部分处长进行了严格评审,评选出一批优秀文章,并对获奖文章和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文章近期将印发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学习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 “畅谈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

  结合主题征文活动,4月30日组织召开了以“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2名青年处长、8名青年干部作发言交流,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崔红建、区域开放处处长穆穆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大家交流了思想感悟和工作方法,朴实真诚,内容走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近3年来新进委机关工作以及在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8名青年干部围绕转变身份角色、融入发改事业等交流了思想感悟和工作感受,展现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 “畅谈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

  最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发表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青年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每项工作都可以从其中找到指引。要善于从党的故事和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信念坚固、意志笃定、方向清晰。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重实干、能吃苦,做一名勤奋敬业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珍惜机遇,从内心深处把发改工作作为一项值得奋斗的事业,站位发改全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中的“小事”,主动学习积累,始终站在最前沿领域,以求新、求知的精神把本领域的发展趋势看清楚、琢磨透。要勤学苦学,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工作,脚踏实地积累,敢于承担压力和责任。三要尽职责、讲担当,做一名有所作为的青年干部。青年同志都有很好的基础,要善于动脑、勤于动手,践行“三敢两当”精神,增强研究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经常总结反思经验教训,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敢于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促进自身更快成长。委里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驻村援疆的同志、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的同志,都是实干担当的表率,年轻干部都要有这种品质。四要严自律、树形象,做一名遵规守纪的青年干部。守纪律是做人做事的底线,在谋划项目、制定政策等各项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公正处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深刻汲取违纪案例经验教训,干净做人,清白做事,自觉维护发改系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