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组到濮阳市调研

时间:2020-05-21 16:25 来源:中宏网

121111.jpg

  中宏网河南5月19日电(记者 陈保来 刘涛)深入开展立法调研,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5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支安宇率调研组到濮阳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212.jpg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副市长高建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万英出席座谈会。

  杨青玖在致辞中对王新民一行莅濮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濮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对标国际国内标准,以顶层设计为引领,在全省率先组建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各县区均成立相应机构,构建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以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健全营商环境推进体系;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手段,在全省率先推行‘告知承诺制’,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以全民参与为基础,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公开承诺’等活动,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氛围。”

  座谈会上,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就濮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做了专题汇报。濮阳市委营商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代表负责人陆续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并真诚的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提出了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分别围绕行政审批、涉企收费、简政便民、强化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调研组的同志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今年初,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省委将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为今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将其从调研项目列为今年安排审议项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法规立法提供科学依据,真正让所立之法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王新民对濮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的大胆探索、招商引资上取得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