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何雄主任到上蔡县籽粒村调研

时间:2020-05-21 19:32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委定点扶贫的上蔡县籽粒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何雄主任到上蔡县籽粒村调研


何雄主任到上蔡县籽粒村调研

  何雄主任一行调研了蔡韵古风玫瑰庄园及深加工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状况、产销渠道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籽粒村小学操场塑化改造效果,深入村集中保障房走访困难群众,细致询问生活居住和帮扶落实情况,并在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围绕籽粒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何雄主任到上蔡县籽粒村调研


何雄主任到上蔡县籽粒村调研


  何雄主任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稳定扶贫工作队伍的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善始善终,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抓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是推动组建有特色的产业联盟,加强与其他相关扶贫产业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管理营销水平,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议价权和话语权,实现抱团式发展。二是加快土地规模化经营进程,妥善推动土地流转成本回归合理区间,帮助有能力的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增加单位面积土地产出和经营效益。三是提高劳动力转移组织化程度,加强对群众就业去向的分析研判,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帮助群众提高劳动技能和就业收入。四是以农村五项改革为契机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对收归村集体所有的孤寡老人宅基地和人居环境整治后闲置资产,通过租赁、招商、入股等形式更好发挥作用。五是强化扶贫扶志,在加强项目资金带动的同时,积极引导动员群众投工投劳,通过房前屋后清理、集中植树等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六是持续巩固提升小学办学条件,加快实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在解决教师实际生活问题的同时,将其整合吸收成为参与全村社会公共服务活动的重要力量。七是积极吸纳返乡创业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补充新鲜血液,提高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将群众呼声较强、需求较为迫切的工作“上墙”,主动接受群众评议。

  何雄主任强调,省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定点扶贫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籽粒村的倾斜支持,重点围绕就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消费扶贫等领域做好文章,聚焦提升帮扶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籽粒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