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活动

时间:2020-05-22 17: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健康理念,普及文明餐桌常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做到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省发展改革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活动期间,委文明办制定了“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文明餐桌活动实施方案,在机关和委属单位办公场所、食堂、家属区张贴了“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悬挂了“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宣传条幅,发放了倡议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倡导文明有序用餐。按照疫情期间堂食和领餐的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和实际,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用餐秩序,自觉做到按时就餐、有序取餐、严格分餐,取餐时带上口罩,用餐时一人一桌,保持适当防控距离,自觉维护安全、有序、和谐、洁净的就餐环境。

  鼓励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倡树饮食新理念、健康好习惯,委文明办统一制作发放了印有“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宣传标示的环保餐具,鼓励干部职工自带餐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夹(筷)、一汤一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常客”、成为文明习惯,防止交叉感染,防范病从口入。

  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的文明理念,积极投身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始终保持崇尚节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