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22 17:3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家庭文明建设,5月20日,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专题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主持讲座,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雷方教授作专题讲解,机关和委属各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专题讲座

  雷方教授重点围绕“认真做事、清白做人”“大爱做事、感恩做人”“家教感悟、人生三绝”“以身作则、践行好家风”等四个方面,用亲身经历和大量事例作了一场精彩报告。雷方教授指出,良好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一个家庭的良好家风形成了,家庭的文化根基就稳固了。讲座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语言朴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学术性、知识性、感染力强,为干部职工带来了一份新时代家风建设的丰富精神大餐。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专题讲座

  最后,关明华副主任作总结讲话,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树好廉洁家风、建设最美家庭。参加讲座的同志听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家庭、家风、家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家风是很好的启发和指导,将以实际行动营造展现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