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0-05-25 10:10 来源:本站原创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宣传贯彻《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促进法治机关建设,5月2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法治讲座。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邀请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授课,专题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讲座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讲座围绕“地方立法的三个问题”和“《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有关情况”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地方立法的产生与沿革、地方立法应当坚持的原则、地方立法应当注意的问题。详细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出台的必要性、《条例》的制定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条例》的八大亮点。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宽广、解读深入,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对于我委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条例》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有重大指导意义。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指出,下一步,发展改革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领导班子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把宣传和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快信用制度标准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保障信用主体权益,推动信用行业规范发展,切实把《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和责任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信用建设高质量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