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报送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文号:豫发改服务业〔2020〕389号 主办单位:服务业发展办公室

索引号:10010-0100-2020-00001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报送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豫发改服务业〔2020〕389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文化和

旅游厅关于报送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的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发改统计局)、文化和旅游局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拟组织开展“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宣传推广各地经验做法扩大我省红色旅游影响,做好典型案例总结推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梳理总结本地红色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主要围绕创新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当地精准脱贫攻坚、带动周边产业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参照新闻稿样式形成单行材料,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doc格式),可另附不超过4照片(单张不超过4M)。

二、各地发展改革、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对接宣传、党史、文物等相关部门,确保依托红色资源保护状况良好、红色内挖掘阐述准确充分、经验做法示范引领作用突出。依托文化资源和内涵阐述存在争议的、近三年发生过旅游市场秩序问题或安全事故的景区(点)不得申报。

三、请各地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申报案例控制在3个以内,于2020610日前联合行文至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四、省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将对报送案例进行审核筛选,择优上报国家。国家评审确定一批代表性强的优秀案例,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和融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并汇编出版《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集》。

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           0371-69691912

省文化和旅游厅   周哲睿    0371-65906660

  箱:hnly69691912@163.com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