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人大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0-06-19 17:24 来源:中宏网

  6月16日至1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进行调研座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等领导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图片4.png

河南省人大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就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进行调研座谈

  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深耕细作,持续优化三门峡的营商环境,致力打造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对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范付中在发言中说,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以打造中西部地区行政服务最优、营商环境最好城市为目标,深耕细作建机制,交流互鉴促提升,不断推动各领域营商环境水平迈上更高更新的台阶。特别是在“互联网+”接轨数字化服务方面,三门峡市围绕“一网通办”“便企便民”两个核心,以“大数据建设”为引领,实现了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全归集、全打通、全共享”,政务服务“高效办、便捷办、舒心办”。“现在老百姓凭着一张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在三门峡办理100个以上的民生事项,老百姓的满意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9401bfaf09d40f8aa001e32c715e6ec.jpg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三门峡优化营商环境的氛围日渐浓厚,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最终拼的是细节

  “各个局委负责人的发言都很好,都是经过认真思考的,研究的问题也十分的深刻,这说明大家对营商环境十分的重视这让调研组感到十分的欣慰。”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支安宇指出,“三门峡优化营商环境的氛围日渐浓厚,营商环境建设的体系初步形成,改善营商环境的效果有目共睹,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可度不断提高。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营商环境优化最终拼的还是细节,希望大家不要仅仅停留在为企业的审批事项和时间缩短提效这个层面,一定要自我加压,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继续在政府对企业、企业对企业、企业对消费者等方面的关系和活跃度上再深入思考,把三门峡的营商环境优化的更好。”

图片5.png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制定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今年河南省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这个《条例》将会全力保障河南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三门峡的营商环境做的不错,刚才大家的发言也很好,大家不拘泥于提交的汇报文件,都很用心的展开陈述,并且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比如刚才有几个部门建议把大数据融合和共享问题进行立法就很好,还有就是三门峡检察院、纪检委等部门的做法和建议也很好,我们一定会慎重考虑的。”王新民在座谈会上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既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河南省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坚实基础,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2020年,河南省委把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为今年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这也是党的重心工作。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提供科学依据,让这个《条例》尽快和大家见面,真正让所立之法务实管用,全力保障河南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许胜高主持座谈会。会上,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汇报了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