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时间:2020-06-19 18:47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决策部署,2020年6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各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参加各地分会场会议。

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会上,商丘市、鹤壁市发展改革委,郑州航空港、长垣市产业集聚区就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智能化示范园区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典型发言;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同志围绕产业集聚区土地利用、环境评价进行政策解读;省发展改革委郜义副主任对下阶段推动产业集聚区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重点任务落实,为稳住全省经济基本盘、推动发展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产业集聚区运行全面回升。落实 “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持续加大企业服务,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努力保持产业集聚区企稳回升态势。二是做好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工作。强化市规划纲要统筹,聚焦培育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明确各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主导产业、空间结构、功能布局等,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规划修编任务。三是提升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水平。抓住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推动智能化园区建设由试点示范向全面推广拓展。四是做好2019年度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按照综合评价更加精准、差别化政策更加配套、应用服务更加深化的方向,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企业亩均产出、研发创新、绿色发展水平。五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谋划储备、前期手续、建设推进等重点环节集中发力,强化项目融资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集聚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