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9 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焦裕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工作作风。6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手拉手”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一路观看生动体现焦裕禄精神的照片与实物,重温、回味焦裕禄同志动人心弦的话语。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如同热浪,一波又一波地冲洗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灵魂,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场面一次又一次地震憾同志们尽职尽责的为民情怀。大家在这些珍贵的史料面前频频驻足,屏息凝视,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使同志们如同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讲解员深情地介绍道,焦裕禄同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恳求说“我死后只有一个要求,要求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丘上,活着我没有治理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理好!”焦裕禄用生命诠释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内涵和具体体现,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忘记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担当。在焦裕禄雕像旁,15位同志面对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攒拳头,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小飞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忠诚表达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来到焦裕禄纪念馆会议室,就业消费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忠乾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好稳就业促消费工作》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不怕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李忠乾同志满怀激情地讲道:“小时候我就接受了焦裕禄精神的熏陶,是焦裕禄精神感召和激励着我当兵,入党,转业。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下,我在稳就业和促消费工作岗位上,从我做起,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目前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稳就业和促消费工作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要让焦裕禄精神变成我们的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稳就业促消费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离开焦裕禄纪念馆,同志们又来到象征焦裕禄精神的“焦桐”树下,共同回顾和聆听焦裕禄同志忍受病痛折磨,带领全县群众防风固沙的感人事迹,再次感受了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英雄气慨和顽强斗志。当年他亲手栽下的泡桐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高高耸立的“焦桐”,就是“虽死犹荣”的焦裕禄同志依然亲切地站立在兰考大地上,注视兰考日新月异的变化;就是对焦裕禄精神的昭示,昭示着焦裕禄精神在不断地发扬光大,在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后来者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讲解员介绍说,老党员魏善民,像他父亲一样,每天早上风雨无阻,来到“焦桐”树下,轻轻清扫,保持清洁,两代人持续守护这颗泡桐已经五十七年。听着焦裕禄的故事,听着父子两代共产党员对焦裕禄的深情厚谊和对焦裕禄精神的无限敬仰,有的同志忍不住落下敬佩的热泪。

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同志们来到省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贫困村和“第一书记”派驻村——兰考县付楼村,调研学习农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书记赵六红、驻村第一书记刘飞和欧阳建新分别介绍了付楼村党支部工作情况。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一书记”的倾心指导下,付楼村已由“第一书记”入驻前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成为现在的“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绿色发展示范村”“省级基层组织示范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兰考县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美丽乡村红旗村”。刘飞同志说,党建也是生产力。他入驻付楼村第一年的工作目标就是“抓党建,打基础”。党支部围绕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大抓党员队伍建设。为完成脱贫这一艰巨任务,村党支部提高站位谋发展,制定了付楼村一系列发展规划。围绕为民办实事,狠抓付楼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产业脱贫项目、精神文明村创建等。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采取一系列措施,终于让付楼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刘飞同志把自己当作普通农民,一心扑在付楼村脱贫致富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高站位,远谋划,宽思路,多举措,真落地,出实效等等,深深打动了大家,同志们动情地说:“这就是焦裕禄精神的真实体现,他就是我们身边的‘焦裕禄’式好干部。”

  调研结束后,在付楼村党支部会议室,两个“手拉手”党支部座谈了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就业消费处支部书记孙耀霖率先发言,他说,听着焦裕禄事迹讲解,看着焦裕禄故事展示,心情激动不已。焦裕禄同志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和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焦裕禄精神。我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处处查找自己在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造和完善自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在谋划和落实稳就业、增收入、强社保、促消费等工作中,“心中装着全体人民”,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利益。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方万新同志说,我第一次来兰考实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到现场看和听别人说效果大不一样。听着焦裕禄精神背后的真实故事,我心潮澎湃,好几次忍住了激动的泪水。焦书记提出的“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十条工作经验”“干部十不准”等等到现在都没有过时,我也要按照他要求的去做。为了彻底根治“三害”,他深夜到牛棚里和饲养员老大爷聊天,了解治风沙方法,这种调查研究精神我也要学习。其他同志也一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实地参观学习、调查研究的感悟和收获,是在屋里和书本上永远都实现不了的。在今天的主题党日里,心灵感受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做焦裕禄这样的合格共产党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党支部开展的第四次“手拉手”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