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委领导“七一”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时间:2020-07-02 10:12 来源:机关党委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关明华同志带领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委系统困难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心与祝福,并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委领导“七一”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关明华副主任首先来到经三路83号院,看望了困难党员李启明同志。今年80岁的李启明患有心脏病,常年住院治疗,生活比较困难,家庭负担较重。关主任仔细询问他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将慰问品送到他的手中,感谢他长期以来做出的贡献,并细心叮嘱要好好照顾自己,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相信和依靠党组织。

委领导“七一”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随后,关明华副主任来到鑫苑中央花园看望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的91岁老党员张世义同志,与他共同缅怀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当面聆听他的战斗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党课。关主任指出,老党员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为建设新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尊重、学习、关心老党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老同志们的年纪大了,在生活上要给予更多的关怀与照顾,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同时还要注重挖掘宣传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不断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

  两位老同志对近年来中原更加出彩的发展变化由衷赞叹,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光荣自豪,也十分感谢委领导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专程看望慰问,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力所能及为发展改革工作贡献力量、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