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动员会

时间:2020-06-23 17:36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动员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办公楼设立主会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发展改革委在所在地设立分会场。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 暨以案促改动员会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回顾总结了全委2019年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大力推进作风转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建业务融合、大力支持纪检工作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今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动员会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作了讲话,从突出政治监督、落实监督专责、持续纠治“四风”、加大执纪办案力度、提升监督本领五个方面,对扎实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动员会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纪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教育预防,常态落实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深度推进融合发展,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科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动员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很重、责任很大。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新时代全省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同志与机关处室党支部、委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和督促机关各处室(局)、委属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从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统筹推进中心工作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市厅级干部,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和纪检组长,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