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在全省推广促消费工作典型经验

时间:2020-07-03 20:30 来源: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我国内需潜力大,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推动消费回升,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为做好促消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促消费政策措施,扩大内需,特别是促进夜经济繁荣发展。我省各地奋起直追,促消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总结当地促消费工作典型经验。在市县发展改革委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优选了两个省辖市、三个市辖区、两个县(市)促消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