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群众升国旗,拳拳之心感党恩

时间:2020-07-01 10:52 来源:V观渑池

  编者按: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发展改革委发挥牵头作用,与搬迁任务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努力,聚焦25.97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主动纳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发展中统筹推动落实,提前建设完成858个集中安置点、7.5万套安置住房,25万搬迁群众已实现脱贫。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3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省份。

  为充分展现我省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讲好我省易地扶贫搬迁故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推出“集中安置区典型案例”系列报道。

“集中安置区典型案例”系列报道之一

搬迁群众升国旗 拳拳之心感党恩

  渑池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狠抓党建引领,在所有安置点都建立了庄严的旗坛,让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每个安置点上空。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搬迁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珍惜当下,奋发有为,创造幸福生活,县搬迁办组织全县35个易地搬迁安置点举行“升国旗,庆七一,感党恩”活动,为党庆生。

  7月1日上午8:30,在陈村乡华辰社区,少先队员和搬迁群众整齐站立,搬迁群众的大学生代表守护着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国旗,所有人员行注目礼。紧接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引领下,所有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忆先辈,教育搬迁群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英豪镇幸福里社区,英豪镇所有机关同志和搬迁群众代表参加“升国旗,庆七一,感党恩”活动。大家共同唱响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在最偏远的段村乡段村、南村乡青山安置点、仁村乡雪白,搬迁群众早早准备好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青山为证,感思党恩,领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在洪阳镇刘村安置点,大学生村官来了,搬迁群众放下田间农活,积极参加......

  在同康苑安置点、天池镇笃忠、果园乡赵庄安置点,乡镇长带头参加活动,搬迁群众扶老携幼不甘落后......

  在坡头乡东观吊安置点,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来了,面向国旗热泪盈眶......

  在张村镇康乐社区,小学生代表身穿节日盛装,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国歌、升国旗,献礼党的生日。

  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精神,激励搬迁群众在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引领下,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渑池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